专业生产高精度不锈钢卫生系列阀门及管件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新闻

一种防止内漏的隔膜阀的技术方案

2020-12-29 17:08:34

罗老师 www.cnlinyun.com
分享
  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
  本实用新型属于流体控制系统中的阀门,特别是一种防止内漏的隔膜阀。

  技术背景

  目前,在药液生产企业的输液车间当两个稀配罐供一台灌装机时,每一个稀配罐都要对应一套过滤器,两个过滤器在灌装间并列安装,而通向灌装机的只有一条供药管道, 当需要更换批号或清场时,需要切换过滤器后的两个阀门来完成。由于隔膜阀的自身特性, 长时间不正当使用隔膜垫容易损坏破裂,损坏后无法可视直观发现,一旦隔膜垫损坏就会造成混药混批质量事故的发生。虽然按照使用规定要定期拆检隔膜垫,但如何在检查期内能实时监控隔膜垫的损坏至今还是一个盲区

  实用新型内容

  本实用新型克服上述问题的不足,提供一种带有泄流孔的隔膜阀,该带有泄流孔的隔膜阀可以直观地观察隔膜阀的工作状态,对隔膜阀实现实时监控,防止因隔膜阀内的隔膜垫损坏而造成混药事故的发生。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带有泄流孔的隔膜阀由阀体、阀盖、隔膜垫、阀瓣、阀杆和手轮构成,在阀体的上面设置有阀盖,阀体和阀盖之间设置有隔膜垫,所说的隔膜垫将阀体的内腔和阀盖的内腔隔开;在所说的阀盖的内腔内设有阀瓣,阀瓣上连接有伸出阀盖的阀杆,在阀杆的伸出端上设有手轮,在靠近手轮的阀盖体上设置有泄流孔。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防止内漏的隔膜阀,结构简单,使用安全、方便。由于在阀盖体上设置有泄流孔,因此当隔膜垫有破裂损坏时,通过隔膜阀的药液则从泄流孔流出,从而可以断定隔膜垫的工作状态,对隔膜阀实现实时监控,防止因隔膜阀内的隔膜垫损坏而造成混药事故的发生。

  具体实施方式

  结合附图1其实施例为,一种防止内漏的隔膜阀,由阀体7、阀盖4、隔膜垫6、阀瓣 5、阀杆2和手轮1构成,在阀体7的上面设置有阀盖4,阀体7和阀盖4之间设置有隔膜垫 6,所说的隔膜垫6将阀体7的内腔和阀盖4的内腔隔开;在所说的阀盖4的内腔内设有阀瓣5,阀瓣5上连接有伸出阀盖的阀杆2,在阀杆2的伸出端上设有手轮1,在靠近手轮1的阀盖体上设置有泄流孔3。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防止内漏的隔膜阀,结构简单,使用安全、方便。由于在阀盖体上设置有泄流孔,因此当隔膜垫有破裂损坏时,通过隔膜阀的药液则从泄流孔流出,从而可以断定隔膜垫的工作状态,对隔膜阀实现实时监控,防止因隔膜阀内的隔膜垫损坏而造成混药事故的发生。

  权利要求

  1. 一种防止内漏的隔膜阀,由阀体(7)、阀盖(4)、隔膜垫(6)、阀瓣(5)、阀杆(2)和手轮⑴构成,在阀体(7)的上面设置有阀盖,阀体(7)和阀盖(4)之间设置有隔膜垫 (6),所说的隔膜垫(6)将阀体(7)的内腔和阀盖⑷的内腔隔开;在所说的阀盖⑷的内腔内设有阀瓣(5),阀瓣(5)上连接有伸出阀盖的阀杆0),在阀杆O)的伸出端上设有手轮(1),其特征是在靠近手轮(1)的阀盖体上设置有泄流孔(3)。

  专利摘要

  一种防止内漏的隔膜阀,属于流体控制系统中的阀门,在阀体的上面设置有阀盖,阀体和阀盖之间设置有隔膜垫,所说的隔膜垫将阀体的内腔和阀盖的内腔隔开;在所说的阀盖的内腔内设有阀瓣,阀瓣上连接有伸出阀盖的阀杆,在阀杆的伸出端上设有手轮,在靠近手轮的阀盖体上设置有泄流孔。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防止内漏的隔膜阀,结构简单,使用安全、方便。由于在阀盖体上设置有泄流孔,因此当隔膜垫有破裂损坏时,通过隔膜阀的药液则从泄流孔流出,从而可以断定隔膜垫的工作状态,对隔膜阀实现实时监控,防止因隔膜阀内的隔膜垫损坏而造成混药事故的发生。

推荐产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