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业生产高精度不锈钢卫生系列阀门及管件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新闻

隔膜阀的结构分类

2020-12-31 14:29:30

罗老师 www.cnlinyun.com
分享
  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
  隔膜阀按结构形式可分为:屋式、直流式、截止式、直通式、闸板式和直角式六种;连接形式通常为法兰连接;按驱动方式可分为手动、电动和气动三种,其中气动驱动又分为常开式、常闭式和往复式三种。
 
  1、直角式
  也称突缘式,是最基本的一种常用代号为(G41)。其结构如下图1所示。从图中可以看出,其阀体是有衬里的。隔膜阀阀体衬里,就是为了更好的发挥它的耐腐蚀特性。
  这类结构,除直通式外,还可以制成直角式的。
 
  2、屋脊式
  其结构形状与截止阀相似,见下图2;
  这种形式的隔膜阀,流体阻力比直角式隔膜阀大,但密封面积大,密封性能好,可适用于真空度高的管道。
 
  3、直通式
  其结构形式与闸阀相似,如下图3
  闸板式隔膜阀流体阻力最小,适合于输送粘性物料。
  隔膜材料常用天然橡胶、氯丁橡胶、丁基胶、丁晴橡胶、异丁橡胶、氟化橡胶和聚氟乙丙烯塑料(F46)等。
  隔膜阀的缺点是耐压不高,一般在6kgf/cm2(0.6MPa)之内;耐温性能也受隔膜的限制,一般只能耐60~80℃,最高(氟化橡胶)也不超过180℃。

推荐产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