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业生产高精度不锈钢卫生系列阀门及管件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新闻资讯 > 常见问题

隔膜阀用在什么地方?

2020-12-16 14:51:33

罗老师 www.cnlinyun.com
分享
  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
  隔膜阀是一种特殊形式的截断阀,其启闭件是一块用软质材料制成的隔膜,它将阀体内腔与阀盖内腔隔开。

  由于隔膜阀受阀体衬里工艺和隔膜制造工艺的限制,较大的阀体衬里和较大的隔膜制造工艺都很难,故隔膜阀不宜用于较大的管径,一般应用在≤DN200以下的管路上。

  隔膜阀可以使用的场合:一是超纯水,超纯水要求流通管路内没有死角;二是有杂质的污水,溶液等, 液体内有颗粒球阀容易磨损出现内漏,隔膜阀上下闭合极大的避免这个问题,长期使用后还可以更换隔膜片。

  通常,使用条件或要求密封性能严格、泥浆介质、磨损、轻型结构、低压截止(压差小)、向大气少量渗漏、磨蚀性的介质时,推荐选用隔膜阀。在双位调节、节流、调节、通道缩口、低噪声、有气穴和汽化现象、操纵转矩小的场合,可以选用隔膜阀。在高温介质、高压介质、高压截止(压差大)、启闭动作快、结构长度短的条件下,不选用隔膜阀。

推荐产品

推荐文章